今天晚上去上 社大創意企劃2 ,下課時驗收上週替同學貼的 感冒+落枕 耳穴保健應用。

結果依然是成功,這次耳穴施作後約2~3天,落枕症狀肩頸部位好轉。

落枕

 在此,我們來談談關於落枕,

引起落枕有可能在睡眠時姿勢不正確造成的,但也有可能是由其他原因造成。

如果落枕頻繁發作,一個月達3次以上,則可能是氣虛引起。平時經常伏案工作的人,很容易因勞累而引起氣虛。

中醫認為「氣為血之帥」。人體出現氣虛後,就無法推動血脈正常運行,而在晚上睡覺時,由於夜間人體的陽氣漸衰、陰氣漸盛,這時頸部就容易受寒邪入侵,造成氣血淤滯,引發落枕。

        如果只是偶爾落枕,只需減少伏案時間、增加運動時間和頻率,並經常用熱毛巾敷頸就可以了。但如果頻繁出現落枕,就要補氣治之。

 

本次案例,伴隨感冒發燒,經由耳穴調整使身體氣血充足,自然肩頸不適症狀能大大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