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家介紹一套見效最快的耳部自我按摩方法。

1.提拉耳尖法

用雙手拇、食指捏住耳朵上部,先揉捏此處,直至該處感到發熱為止,然後再往上提揪15~20次。此處主要有神門、盆腔、內外生殖器、足部、膝、胯關節的反射區以及肝陽穴、風溪穴等。

2.上下按摩耳輪,並向外拉

以拇、食二指沿耳輪上下來回按壓和揉捏,使之發熱發燙,然後再向外拉耳朵15~20次。耳輪處主要有頸椎、腰椎、胸椎、腰骶椎、肩、肘等部位的反射區。

3.下拉耳垂法

先將耳垂揉捏、搓熱,然後再向下拉耳垂15-20次,使之發熱發燙。耳垂處的穴位主要對應頭、額、眼、舌、牙、面頰等處。

4.按壓耳窩

先按壓外耳道開口邊的凹陷處,此部位有心、肺、氣管、三焦等穴,按壓至此處明顯的發熱、發燙。然後再按壓上邊凹陷處,同樣來回摩擦按壓至感覺發熱、發燙為止。此處主要有脾、胃、肝、膽、大腸、小腸、腎、膀胱等部位的反射區。

5.推上下耳根

中指放耳前,食指放耳後,沿著下耳根向上耳根推,要用勁推40~50次左石,推後不但耳部發熱,面部、頭部都會有明顯的發熱感覺,這對頭痛、頭昏、神經衰弱、耳鳴等病都有非常好的療效,而且還有明顯的美容效果,愛美的女士們不妨試試看。一套操做下來,最多10分鐘的時間,你的面部血液循環就會明顯改善,同時也促進了面部代謝產物的排出。堅持做2個月,你的面部就會富有光澤、彈性十足。

做完這套操後,再用十指梳頭100次,可以刺激頭部的經絡,增加腦部的血液循環,降低血壓,有效的治療和預防腦動脈硬化、腦血栓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