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報導分享 -

瑞士 - 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按照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是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之一。有世界公園的美譽。

〔中央社〕【11/1 22:15】

  瑞士政府計劃從11月中起進行兩波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但今天公布的一份民調說,高達86.4%的瑞士人不想挨這一針。

  瑞士報紙「星期展望」(Sonntagsblick)今天刊登民調公司Isopublic電話訪問各語區共606人的結果。67.8%的受訪者說,他們「一點也不怕」新流感,17.6%表示不怎麼怕,12.9%有點怕,只有1.4%說很怕。

  調查說,86.4%的人不想打新流感疫苗,這比不想打季節流感疫苗的比例(83.9%)還略高。只有9%的人說會去打。甚至國會議員也對瑞士聯邦公共衛生署的建議不買帳,據星期展望報針對116位上下院議員的調查,71.6%不想接種新流感疫苗。

  據統計,瑞士目前有約1550例經實驗室檢驗的新流感確定病例,實際感染人數必定較高;但無人死亡。

  聯邦公共衛生署上星期五宣布接種計畫,11月中起的第一波接種對象包含醫療衛生人員、孕婦和慢性病患,估計涵蓋全國750多萬居民中的200萬,接著才會鼓勵廣泛接種。

  但據前述民調,認為衛生署對新流感風險的宣傳「太過誇大」或「有點誇大」的受訪者,總共占近六成,認為恰當的只有三分之一。

  瑞士目前已許可了諾華(Novartis)跟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兩家藥廠的疫苗,第三種還在測試中。

  據衛生署說,政府已訂購了1300萬劑疫苗,並將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捐贈其中260萬劑,供應沒錢買疫苗的開發中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