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徐夏蓮/綜合報導〕
劉姓男童疑似施打流感疫苗死亡案例傳出後,憂心的民眾陸續向本報投述親人也有類似症狀。

打完後忽冷忽熱 不排除有關

台中讀者說,十二日與先生施打疫苗,先生打完後不久就感到頭痛欲裂,接著忽冷忽熱,冷到心臟幾乎麻痺、又熱到汗流浹背。回到施打疫苗的診所,醫師表示不排除與施打疫苗有關,但先以感染腺病毒治療,症狀並未好轉,改到醫院求診,前日已住院,醫師表示須安排一系列檢查。

南投縣魚池鄉陳姓鄉民投訴說,其子就讀埔里鎮某國中一年級,日前在學校注射疫苗,三天後出現高燒不退症狀,到埔里基督教醫院快篩呈陰性反應。隔日因高燒不 退,再次返院就診時,遇到十餘位帶子女就醫的民眾,發現都是懷疑疫苗造成身體不適而看診,有人注射疫苗後昏睡,有人注射後出現紅疹。

受害民眾 擬組自救會

埔基小兒科主任何仲泉表示,接種疫苗後的兩天內會出現發燒等副作用,屬正常現象,副作用症狀超過兩天應就診,惟不適症狀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未必與疫苗有關。

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耀中昨天連續接到六名自稱打新型流感疫苗受害民眾家屬的電話,他們希望聯絡劉醫師,大家合組自救會。

張耀中議員表示,自稱「馮媽媽」的婦人表示,她的女兒打了疫苗後雙腿癱軟,最近視力模糊又住院,她希望疾管局不要忙著「排除」,不管受害者的死活。

報導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23/today-life4-2.htm

評論: 由以上報導可見,一定有許多疫苗受害者是自認倒楣也無心與政府爭取權益. 但是,請別忽略了,所有小眾的聲音,集合起來是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量. 我們應該團結起來,督促政府更有效率的為人民健康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