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耳穴保健相關資訊)

.生病就要用「最貴、最好」的特效藥,才是王道?
.醫生說沒元氣,打一針就好了?!
.減肥門診自費吃讓你生病變瘦的藥?
.學名藥、原廠藥,有差還是沒差?
.吃藥配胃藥才不傷胃?
.感冒真的會熱熱喝,快快好?
.兒童鈣粉讓寶貝增高補元氣?
.愛肝,就要多吃保肝膠囊?
.骨頭沒顧到,先吃一堆防腐劑和人工色素?
統統聽人說,只看電視,不長知識,你知道到底吃了什麼藥嗎?
台灣人愛吃藥,但血汗醫院會發錯藥,黑心診所要你自費吃傷身特效藥,無良藥局賣你吃了不會死、卻一點也沒用的黑心保養品,不懂的消費者只能當待宰羔羊。
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的黑心醫藥內幕大公開:
.為求速效衝門診業績,醫師開禁藥。
.健保處方簽給付每人藥錢66元,黑心診所用分裝藥摳藥錢,推薦自費藥再賺一筆。
.健保給付藥錢越來越低,醫院不用有效又便宜的原廠藥。
.藥局廣告商品便宜賣,再推薦代工廠生產營養品大賺你一票。
我們都知道生病,就要按醫生指示服藥,但是要如何確保吃到肚子裡的藥能「治病」而不「致病」?藥師這次挺身而出,公開醫院、診所、藥局的用藥秘密,告訴你為什麼吃藥病不會好,不要再傻傻的吃下不必要的安慰劑,和沒有用的保健食品。重新正視用藥安全,拚健康,可不是照著廣告術語和網路推文就夠了。
.Q1.自費藥,這樣用你放心嗎?
藥師說:吃錯藥不會馬上死,但平常藥吃得太重,特效藥用得太氾濫,一旦大病來時,小心無藥可醫。
.Q2.恐怖喔!你敢讓小朋友吃磨粉藥嗎?
藥師說:診所裡磨粉分裝的兒科用藥,和來不及清洗的研缽,暗藏藥品交互污染的危機,萬一小朋友對那些殘留的藥品過敏,或是吃到不需要吃的藥,你安心嗎?
.Q3. 賠奶粉,賺鈣粉,賣藥的利潤怎麼來的?
藥師說:很多藥局都會把常見的廣告產品,以直接成本賣,甚至是賠一點點賣,目的就是把你引進門後,然後「轉」其他商品讓你買回家。省了小錢,卻被黑心藥局當成肥羊。
.Q4.預防過敏,要買水解蛋白奶粉?
藥師說:請直接忽略您聽到的「銷售話術」,水解蛋白奶粉只對「牛奶的蛋白質過敏」有緩解效果,對其他的過敏統統沒有意義。
.Q5.黑心減肥門診,給妳吃的是什麼藥?
藥師說:所謂的雞尾酒療法從糖尿病的藥、憂鬱症的藥、心臟病的藥、降膽固醇的藥、甲狀腺的藥……都有,只要身體生病了,就會瘦得很快。難道你也瘦不要命了嗎?
作者簡介
Drugs
不要問,很恐怖!我是說真的,為了每天都可以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請不要對我人肉搜索。
從北部某大學藥學系畢業後,我一路力爭上游,當過2年地區醫院、4年醫學中心、幾個月診所和2年連鎖藥局的藥師,最後領悟到藥師生涯本是夢,黑心賺錢不可長久,決定回到老爸的老藥局待著,等待發財夢的實現。
目前最大的興趣就是明察暗訪各大藥學部落格吐槽,因為發現某些人的部落格也只是鬼扯,所以就把業界都已經知道的事情再拿出來說說,提醒一下鄉民們什麼才是正確的。
看著藥界亂象,我可一點都不想撥亂反正,反正已經夠亂了。
只希望大家輕鬆看看,補充一點自己醫藥資訊的不足,為了讓我再多吐槽一點,讓大家買藥、用藥更有保障,讓我們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最後提醒大家:Don’t 「Do」 Drugs。



--
由 平凡思考 於 12/05/2011 08:51:00 下午 張貼在 耳穴與健康 - 耳穴,中國千年傳統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