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耳穴保健相關資訊)

「手痛醫腳、腳痛醫手」,中醫對治法體驗心得,無關專業??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在生活中的一個神奇經驗!

  中醫裡,其實一直存在著一個所謂「頭痛醫腳、腳痛醫頭」的說法。關於這個說法,見仁見智,信者恆信!

  不過,昇鴻(點一下)我可是深信不疑喔。
  
  這陣子,不知為何我大兒子在學校活動時,總是常常出狀況。不是腳扭傷,就是手撞傷!
  今天又因為和同學玩得太激烈,手指頭撞到扭傷,關節紅腫起來。而一樣的方法,我馬上找到了對側腳趾部位,溫柔的給他揉了幾下,當然是一聲慘叫!^_^

  不過,效果是明顯的,疼痛的部位,不論是手指或腳趾,都得到了相當程度的緩解!
不斷的在生活中應驗這個方法,讓我越來越相信這個理論與說法ㄛ!

受傷的中指關節,紅腫雖不明顯,但是痛感還是存在

今天使用的方法如下:
  因為受傷的是左手中指第二關節部位,所以找了右腳中指的第二關節,順勢按揉了幾下。
  記得,此時受傷的部位不要做任何施力按揉喔。只要找找所謂的對應側的部位,通常都會找到一樣的痛點,只要在對應痛點進行按揉,效果通常都比直接按揉受傷部位來的大喔!
  分享這個小體驗給大家,但是記得,要是真的有大狀況一定要請專業醫生協助,以免貽誤病情喔!

大家試試看這個神奇的方法,記得一定要和我分享你的心得喔!後續我會在我的LINE裡和大家討論!

Add Friend
記得來加好友喔!


--
由 平凡思考 於 3/20/2015 08:30:00 上午 張貼在 耳穴與健康 - 耳穴,中國千年傳統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