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汗症 - 香汗淋漓,汗腺發達

 

許多疾病,如風濕病、風濕性心臟病、細菌性心內膜炎、心包炎、心臟神經官能症、結核病、維生素D缺乏病、慢性血血病、白血球減少症、某些金屬中毒、某些藥物中毒以及袖經系統異常等,都有出汗的症狀。
高燒病人熱驟退時也常伴有大量的出汗,疼痛、精神緊張、休克均可出汗或冷汗。

出汗過多是一種症狀;中醫把多汗分為自汗盜汗兩種。
白天出汗或睡在床上醒著的時候出汗,稱為自汗;晚上睡著了時候出汗,稱為盜汗。

依中醫理論來說
腎主五液(泣,汗,涎,涕,唾),又,汗為心之液。
因此容易流汗,手汗,腳汗等與"心","腎"有關。

中醫認為自汗是表虛,由於陽氣虛弱,衛外功能不固,肌腠不密,因而出汗不止。

使用按摩療法治療多汗症(可調整自主神經功能),也可取得很好的療效。

取穴係合谷後溪復溜大椎內關勞宮,每穴按壓5-10分鐘,每次任選3穴,每日按壓2次,兩週為1療程。

利用耳穴保健治療多汗症也有很好效果。

耳穴保健治療多汗症,是利用耳朵穴道壓貼,達到持續刺激穴道進而改善自己身體,簡單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h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